xoloverose

HELLO!

卜岳|一箪食,一瓢饮6

武术家保安X领班

章节一    章节二    章节三    章节四    章节五

卜凡打比赛的第一天,岳明辉选择去上班。除了把喊错客人的名字,放错行李,听到有人打碎瓷杯就大惊小怪,其他表现得挺像个正常人。

他回家看到卜凡双眼紧闭地躺在床上,像抹了清凉油从天灵盖渗到脚底。

“我睡着觉呢,又不是死了。”见岳明辉趴着他身上哭,卜凡忍俊不禁。
“呸呸呸,不能乱讲。有哪伤到了没?”

说没有未免太假,卜凡指了衣袖底下的一处淤青糊弄过去,腰背上的伤他没敢给岳明辉看。

“你等着!呆着不许动!我去煮热鸡蛋!”岳明辉慌慌张张地跳下床。

岳明辉煮了三只鸡蛋,一只在卜凡肩上揉搓,还有两只在锅里严阵以待。

“疼不?”岳明辉问。

“我告儿你啊,我今天把对方打得嗷嗷叫,你是没见过。”

岳明辉手上一用力,倒是卜凡嗷嗷叫。

“这样叫吗?”

“我认输!认输!岳大夫。”

唯有疼痛是诚实,忠贞的。

“还要打几场啊?”
“到赢为止。”赌气似的四个字压得岳明辉心里沉甸甸。

“注意保护自己。”

“遵命!当家的!”



十二月,比赛进入尾声。卜凡打渐渐打出名堂,加之姓卜,许多武馆抛出橄榄枝。酒店的工作他辞了,签了间离酒店最近的武馆,每天跑去练拳当活招牌。酒店金贵的客人来得越来越稀少,挣不了多少小费,岳明辉就抽空到医馆偷师学艺,晚上再给卜凡全身按摩。大概是药酒里有催情素,见岳明辉跪坐旁边专心致志给自己捏腿,鼻尖的细汗,薄唇半抿,眼梢盛满细致,好似工笔画中人,卜凡忍不住嘟起小嘴巴凑过去,他知道,岳明辉会回吻他,由唇入舌,痴缠延绵。这是规定。

他们很多个的夜晚都是这样听着屋外的巡警声按摩,然后接吻,拥抱。

只是今晚,岳明辉敷衍地碰触唇角。

“不会接吻了吗?你这个大笨蛋。”卜凡轻轻弹了岳明辉的额头。

一反常态,怀里人没有发出反抗的“哼”声,只是硬巴巴地说:“嗯,我是个笨蛋,傻瓜。”

发脾气呢。

卜凡贴上岳明辉的脊背,隔着美丽的蝴蝶骨哄他:“圣诞节,我们去咖啡厅约会,好不好?”

岳明辉知道他说的哪间店,卜凡每次路过都指着兴奋地介绍“那里的咖啡很好喝”。

岳明辉今天喝过,陪卜凡的哥哥去的。

他拒绝不了,跟拒绝不了对方为他点单一个道理。一句“卜凡最喜欢这里的摩卡和巧克力蛋糕”足以让他缴械投降。

卜少的眉眼和卜凡八九分相像,只是眉间紧咬着深纹,连话语都苍老。他们两兄弟唯独嘴巴不像,岳明辉吻过,一清二楚。

他俩初吻是在牵手后,偷腥似地蹲在厨房灶边,紧张兮兮,怕灵超发现。

趁着隐秘的劲头,俩人颤巍巍地向对方靠近,等似有若无地触到对方软滑的唇瓣,卜凡又缩回去“呵呵”地傻笑。

“到底亲不亲啊?”浅尝即止算什么接吻?

“亲!亲!亲!。”卜凡抢断,这一次实打实地亲到,描摹着日思夜念的薄唇后,迫不及待撬开对方的嘴巴,跟打仗似的攻城略池,谁都不肯认输服软。

“怎么咬人了?”岳明辉压声急眼。

“我瞧瞧。”卜凡靠过去给岳明辉吹气,吹着吹着又亲起来,骗子!

“好吃吗?”卜少打断岳明辉的呆想。

回过神来的岳明辉局促地挖了一小角的糕点,蛋糕腻得发慌,不知融了多少金贵的白糖。

“好吃。”岳明辉点点头,不安地摸着粗糙的衣袖口。他拿捏不定对方的意图,是和卜凡亲昵并肩行走泄露了秘密还是眼底的甜蜜过于张扬?

他戒备地听着卜少说起小卜凡被鸡啄的趣事,长大后瞒着家里人跑去国外念书的故事,以及隐藏其后家父家母为卜凡定下的婚事。

岳明辉心里一惊,猝不及防迎头被扇了一巴似的,耳蜗回响“嗡嗡”的轰鸣声。

“婚期本来是订下的,现在为了比赛推迟到年初在香港举办。”卜少无奈地摇头。

“香港?”岳明辉不可置信。

“是的,香港。”卜少挑眉:“卜凡没和你提过吗?27号的船票。”

神,崩塌了。


章节七


未完待续

每一个like和评论都是产出的动力。啵~

 


评论(6)

热度(3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