xoloverose

HELLO!

卜岳|一箪食,一瓢饮4

武术家保安X领班

章节一

章节二

章节三

九月末,上海办了个武术比赛,西洋拳击比拼东方武术,噱头满满,主办方花大价钱登了整版的广告。

卜凡以“我下楼买了袋米”的稀松语气告诉岳明辉他报名了。

“有多大赢面?”岳明辉皱着眉问。

“打了才知道。”卜凡对着墙练发拳。

“你知道这两个是完全不一样的东西吗?你怎么不早点跟我商量?”他急眼了。卜凡打的那套拳说是可以强身健体他信,但等到了擂台,就只有被打趴下的份。

“我一直在等这个机会,岳岳。”卜凡停下练习,转身注视着岳明辉,他额上粼粼的汗水宛如深海人鱼甘愿化人剜去的鳞片。

卜凡当初离家出走不就是为了这个吗?他吼卜凡做什么?

岳明辉喉咙烧得厉害,半晌,决然地摔门走了。

卜凡叹了口气,没追上去。

世上始终不存在全然咬合的完美齿轮。

回酒店上班,岳明辉没在。他拉着管事问了才知道岳明辉请假,连带灵超。

他不确定岳明辉能去哪儿,长乐路?外滩?顾家宅公园?

他唯一知道的是岳明辉必定会回家,那是他们必然的归宿。



此时,三个路口开外的李灵超吃着岳明辉请的牛腩面问:“现在干嘛去呀?”

好问题!直戳戳问到岳明辉心坎去了。

他能做什么去啊?

“你这是心烦,治不好。”小孩戳穿他。

他是烦,烦躁得要死,烦凡子,也烦他自己。

“你跟我来!”岳明辉“啪”地扔掉手里无辜的木筷。


岳明辉离家出走的时间比想象的短,下班走回弄堂里卜凡抬头见到家里泄露的光,他欣喜地推门发现失踪的二人在客厅合力举着沙袋。

“过来搭把手啊!”灵超涨红着脸。

卜凡听了,跑过去,覆着岳明辉的手合力撑起沙袋。

“可累死我了。”灵超榨干灵魂似地倒在木椅上,诚恳地说了一句:“以后这种活别找我。”

将五六十公斤的沙袋搬到顶楼,完全是一场值得记录的人生壮举。

“对了,药酒放哪去了?岳妈妈买的中药呢?那些丹参、当归、赤芍、跌打酒呢?”灵超生怕卜凡漏过似的大喊。

卜凡把兜里半路买的栗子奖励给灵超,又雀跃地溜到厨房。岳明辉正洗着绿豆,答应给小孩做甜汤呢。

卜凡黏过去,小心翼翼勾起岳明辉的手,心疼地抚摸一道道狰狞的红痕,“疼不疼啊?”

见对方耍性地握拳不让摸,卜凡变了法子,指甲轻挠敌方手上的软肉,又如藤蔓顺势钻入岳明辉溃不成军的指缝,痴缠地占领,任是顽石也打动。

何时动心?又是何时定情?情爱是无人理得清,说得透,晕乎乎地戳穿那层窗户纸,心意就敞亮的铺开,原来外头的人也贴着墙根纠结。

客厅里,灵超偷玩着主人五音不全的吉他,厨房里,两个新手恋人在偷偷地十指紧扣。


章节五

章节六

章节七

未完待续 

或许我可以拥有一个like和评论吗?T T



评论(10)

热度(3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