xoloverose

HELLO!

卜岳|一箪食,一瓢饮5

武术家保安X领班

章节一

章节二

章节三

章节四

后知后觉清醒,岳明辉嚼出现实的苦涩:“你以后打算怎么着?”

问的是卜凡,回答却是两个人的事。

他的人生一眼望到头,一日复一日。添上卜凡,却是历险,伴随未知数的疼苦。

“等比赛争了个好名次,我去武馆教人打拳。然后收工找你吃宵夜,行不行?”

他那时不懂年下爱人惯用玩笑修饰真心与慎重,权当小少爷风过无痕的俏皮话,是为情为欲的限时爱恋,是今朝有酒今朝醉,明日愁来明日愁。

岳明辉勾着卜凡的小手指,小孩似地轻率结下承诺。

“好啊。”


岳明辉不懂武术,喝过洋墨水的卜凡就跟他一五一十地讲解,眉飞色舞地解释不同功夫间的差别,肌肉发力原理,需要补充的营养,什么“蛋白质”“碳水化合物”听得岳明辉云里雾里,后来恍然大悟地总结是要一日三餐吃蒸煮的鸡牛鱼肉,岳明辉边听边打着算盘,他俩一个月工钱加上小费拢共四五十不定,扣除租金,灯油火蜡,定量的三十斤米面,以卜凡的饭量,不知要买多少的鸡牛果蔬?

加之他想为卜凡置办一身体面的行头和几件冬装,岳明辉越想,账上的数越大,心里凉飕飕。

卜凡见岳明辉拧着眉,难耐地扣弄指尖的倒刺,便握住岳明辉不安分的手亲了亲,揣到怀里。

“很难懂吗?”他问。

那些个学问岳明辉都没听出去,闷闷地说了一声“不是”,又怕没捧场,自觉地补上笃定的“是”。

那时卜凡不知怀里人思前顾后地铺定未来三个月的路,只觉得怀里的人矛盾的可爱,扳过岳明辉的小脸,将肚里的长篇大论都化作热烈的一吻,仿佛能抵住三月后上海森然的隆冬。


岳明辉第二天顶着鸦青的眼眶,又是送烟又是送酒,舔着脸求酒店相熟的后厨暗地留切剩的水果,炒剩的净菜净肉,然后偷偷藏在食盒。他怕卜凡嫌脏,用开水烫一遍后认认真真地码好摆盘,大块的都夹到卜凡的碗里,说是后厨对他参赛的鼓励,卜凡立刻一溜烟地跑过去跟人道谢。

至于应季的衣物,岳明辉估摸着卜凡的尺寸买了几件在市场跟人几番杀价的冬衣,卜凡离家时的皮箱薄薄的,哪装得上什么冬装?厚被褥岳明辉也买了两床,塞到柜里,像本来就在原位长着。以往冬天岳明辉是生熬过去,睡前运动热乎了才“咻”地钻到被里,三层的被褥,一薄一厚再加一层衣服,直打哆嗦地盼天亮。今年多了卜凡,万万不能让人冻着。

等家里置办得差不多,岳明辉床下的铁皮钱罐空荡荡地响,他心一横,走投无路地找灵超打借条,支支吾吾地地说来年还上,至于来年是个什么光景,写下字据最后一行的岳明辉一阵恍惚。


公休日俩人约着到公园跑步。岳明辉累得慌,没几圈右腰就发疼,脚步越来越吃力。

卜凡见他捂着腰忙回头给他顺气,待呼吸平稳才搀着岳明辉在湖边小亭坐下。

“还疼吗?”

“要不要喝点水?”

岳明辉摇摇头。

他连轴转了好几天,跑了几圈心里就瘆得慌,原本打算在家补补觉,又舍不得卜凡一个人。

他想跟卜凡呆在一起,做什么都成,只要俩人在一起。

你可以说这种痴粘可笑,岳明辉也是这样想的。

他从前以为做情人和做兄弟前前后后是一个样,至多是两间房变一张床的差异。

他万万没想到,当初不轻不重地一句“好啊”如同偶然得趣拾的石片,玩似地扔进湖心,不慎连带自己的真心,投喂了水底的人鱼。

卜凡就是那只人鱼,莫名出现,莫名地化人,打通两个荒谬的世界。

“你别管我,你继续跑你的。”岳明辉有气无力推开他,不愿拖累卜凡的脚步。

卜凡蹲在岳明辉面前,不管不顾青天白日闲人的目光,哈着气给岳明辉暖手,又上手掐了岳明辉苍白的脸颊:“瞧你这样,我哪放得下你。给你弄杯甜水喝好不好?”

岳明辉还没答应,卜凡丢下一句“等我喔”就急匆匆跑去街边的铺子。

很多时候,伴随情人知暖知热的甜蜜,更多是心底说不清道不明的悸痛。比如卜凡边说着“好吃”边吃下酒店的剩菜的时候,比如卜凡穿着他新买的冬衣还是寒碜地短一截的时候,比如现在,他望着卜凡愈渐愈远的背影消融于人海,宛如离岸的人鱼最终游回深海时,会莫名地流泪。

大概是因为情爱入了心,也刻骨。


章节六

章节七

未完待续

每一个like和评论都是产出的动力。啵~


评论(6)

热度(43)